沃保网

首页 > 保险指南 > 胖子该怎么买保险呢?

胖子该怎么买保险呢?

2019-09-30 分享到:

因为很多人肥胖,都会伴随着高血脂等一系列的慢性疾病。《中国肥胖报告》数据显示,3亿以上的国民体重超重,每年就有280万人的死亡与超重有关,而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增加。

一、什么是肥胖?

那么,什么是肥胖呢?

摸摸肚皮上的赘肉?

称个体重?

NO!

目前比较常用的是采用BMI值(体重指数)来判断肥胖,BMI的全称是 Body Mass Index,是目前国际上常用的衡量人体胖瘦程度以及是否健康的一个标准。

公式:体重指数(BMI)=体重(Kg) /身高的平方(m²)

成人的BMI数值:

过轻:BMI<18.5

正常:18.5≤ BMI< 24

超重:24 ≤BMI< 28

肥胖:BMI≥28

根据这个公式,大家可以计算一下,如果BMI值在28以上就算是肥胖的。

当然啦,BMI虽然适合绝大部分人,但是对于健美人士、孕妇等极端情况,可能还会存在一些误差。

胖子该怎么买保险呢?

二、肥胖易引发疾病?

让保险公司也有可能拒保的肥胖,可能会给我们带来哪些疾病呢?

糖尿病:在我国糖尿病患者统计,80%糖尿病患者都是肥胖者,而当胖子的时间越长,患糖尿病的风险就越高。

高血压:肥胖的朋友体形肥大,必须增加血容量和心输出量才能满足身体需求,长期下来会加重心脏负担引起高血压。

脂肪肝:由于体内脂肪在肝脏的堆积,从而形成脂肪肝,又称作脂肪肝变形。严重的是,脂肪肝还会进一步恶化,引发肝炎、肝硬化疾病。

部分恶性肿瘤:肥胖女性子宫内膜癌比正常女性高2-3倍,绝经后乳腺癌发生率随体重增加而升高。肥胖男性结肠癌、直肠癌和前列腺癌发生率较肥胖者高。

肥胖人群健康风险还是非常大的,所以保险公司也会关注投保人的 BMI 值。超重根据严重程度,投保核保结论从加费到拒保都有可能,这也说明超重危害极大。

三、肥胖者该怎么买保险?

了解完肥胖的风险,各位胖友们是不是吓的要赶紧买份保险压压惊呢?

糟心的是,保险公司们也有自己的想法。

保险是一种非常独特的商品,它贩卖的是“未来”,如果我们未来发病的概率远高于其他人,为了公平,它当然会对高风险人群采取一定的措施。

一般来说,重度肥胖者一般需要增加一定比例的保费才能投保,这主要是因为肥胖会增加心脏病、高血压、糖尿病等病症的发病率,这也意味着肥胖会增加保险公司的赔付风险。而如果BMI超过一定界限,保险公司甚至大概率会做出拒保的决定。

对于胖友们,可以先购买对身体健康要求不高的意外险,然后根据实际情况挑选符合健康告知的健康险,但也别忘了在预算允许的情况下,将人寿保险也规划下。

但也不要太灰心了,总有那么一些保险公司愿意推出适合“胖纸”的、健康告知较为宽松的产品。

胖友们可以多了解市场上的产品,也可以多跟身边的保险从业人员沟通交流,总有一款产品适合你。

在线咨询如有问题,请给我留言,我尽快答复您!

如需及时答复,请联系我:

马鹏

江苏 常州  中国人寿

网站客服热线: 0592-3662001 (周一至周六 8:40-18:00)

加我微信,了解更多!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

31785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85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